close

  現在匯率正低,大家幾乎都會想去日本玩

這篇要來說的就是帶長輩去日本玩需要注意的幾件事

舉我2014年11月的三連假去關西賞楓為例

我的家人因為身體關係所以只能出去3天
而且我也擔心會太過勞累,所以行程上就跟我自己出去時有所調整
現在列出以下幾點可供大家參考

 

1.選擇離車站位置近的飯店
這應該不用多說,我這次選的飯店是Via INN新大阪,離車站出來走路3分鐘XD

 P1070832  

2.隨時注意哪邊有廁所
因為長輩可能每到一個地方就會想要上個廁所,所以我不管是在車站或是景點,只要有看到廁所就會稍微提醒一下

 

3.選擇一雙好走的鞋
因為在日本走路的時間比在台灣多很多,這個很重要

不然就只能在日本當地買個休足時間來貼貼了

 

4.電車上找到空位就坐下去
長輩或許不像我們年輕人可以站,特別是我搭京阪電車一路從丹波橋站回京橋,下場就是我的腳酸死了XD

 P1070830  

5.如有必要可叫計程車前往景點或視情況刪景點行程
賞楓期的京都,特別是三連休人潮超多,坐公車就是兩個字:塞車
走路的話沿路也都是人,若長輩沒辦法走太久計程車也是個方法
另外,我這次京都只排了4個景點,原本想說要是沒辦法走完的話就再刪,不過最後有走完就是

 

6.事先調查清楚交通行程及安排
我到關西機場時,有預想到JR綠色窗口會排超多人,所以去程我直接放棄坐Haruka,改坐南海特急往大阪市區,這樣或許會比在JR窗口等買票還要早進市區,也能早點進飯店休息

 P1070617

7.挑餐廳時請儘量挑禁菸餐廳或是調味比較淡的店
日本是在室內可以抽菸的國家,所以在挑餐廳時要注意一下
另外,他們的東西普遍上都比台灣鹹,所以要挑時可以選擇挑烏龍蕎麥麵店或是像一蘭這種的拉麵店
本來我打算在京都的晚餐是去吃六傳屋的擔擔麵,不過看到很多網誌寫說較重鹹我當場放棄XD

(如果是我一個人我就會去吃啦)

 

以上幾點,提供給大家參考

P1070812  

arrow
arrow

    Yagamiiori Hsueh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